记录仪

按现在的流行说法来看我应该叫萌萌人的样子 别看以保身心健康

和我妈聊天,我:你们肯定很后悔高中把我送到一中,把我送到竞赛班。但是你要是现在问我,我没有后悔过啊。我觉得初中到高中我是死过一次的,但这个转变不是完全坏的事情——我只是前十五年一直追求的东西崩塌了而已,我发现自己要的不是想被人认为优秀、不是考上好学校拿到好工作过上好生活的那种生活,我的价值不在这里,我想要去追求什么东西,为了什么东西而活着,我想去寻找我自己想要和喜欢的东西。如果没有高中我可能现在还像初中一样开心地活着,但是如果现在的我看到平行世界有一个我是那样活着的,我一定会很想死的。
我妈:……你是被神点中的孩子,不是普通人。你会比别人更痛苦但是也会更智慧。没人能理解你,我只希望你走在边缘可以小心一点。
这是我和我妈第一次说得这么直白,她也第一次给出了她很直白的评价。怎么说……我觉得我很普通吧。但是和前十五年完全不是一个人也是真的。被神点中也完全不是那样吧,但是也确实和周围的人不太一样?我不知道,但是死过一次的人是不会怕再死一次的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