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录仪

按现在的流行说法来看我应该叫萌萌人的样子 别看以保身心健康

我其实心情很复杂,在看到走关系这一块的事情的时候尤其心情复杂。我是很不喜欢走关系的人……我个人非常非常讨厌无效社交,也不喜欢出门多认识几个人,因为只是一起出去玩我不相信自己能真的交到能说话的朋友,而多一个偶尔才会想起来的熟人我完全不需要,我宁可回家陪家人或者上网找亲友。……但是关系在这个大环境里面太有利用价值了,对想要得到什么机会的人来说太有吸引力了。……我本人说不喜欢走关系,是因为在我成长的过程里我的家庭会帮我找关系,这点我无法反驳。干脆一点说,我从幼儿园到大学基本都有通过找关系来得到更好的机会,我不知道这样是对是错,但我得到了机会之后确实没让帮我找关系的人失望——其实原来我的成绩也不需要找关系就是了,这种关系对我来说更多是一个保险意味。但我无法否认我,我家庭,确实在做这样的事情。我经常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……我本人是受益者,但这种功利性社交真的好讨厌,想到未来我会欠下很多人情、以后也要通过相似方式来还清就觉得太可怕了。我在高中、大学的人脉以后也会成为我的关系网,而我也要为了自己的熟人的利益跑来跑去,无法想象啊……。我在剥夺很多人的机会活下来啊。

评论(6)